政府信息公开

玩转“新”雪季 冬奥会带火“冰雪研学游”

发布机构:源点新闻深度 发布时间: 2022-01-30 09:12 字体: [ ]

“迎冬奥·向未来”,1月27日,大雪纷飞中的四川广元曾家山滑雪场,来自乐山冬令营团队11岁的黄子乐,“全副武装”地踩着单板从雪道上疾驰而下,在扬起的阵阵雪雾中,以一个帅气的左旋刹停在雪道终点。


“今天是我们冬令营的最后一天,经过五天的系统学习,20多名孩子都熟练掌握了双板、单板的滑行技能,并深深地爱上了冰雪运动。”冬令营滑雪教练覃宇已经是连续第三年带团队到曾家山滑雪场进行滑雪训练,他表示,滑雪训练对场地有一定要求,曾家山滑雪场非常适合初学者进行训练,营地配套的住宿、餐饮服务也非常好。


随着冬奥会的临近,越来越多家长、孩子对冰雪运动愈发高涨的热情,引爆了冰雪研学游市场。曾家山滑雪场相关负责人何蓉介绍,自2021年12月31日重新开业以来,滑雪场每天都要接待来自成都、绵阳、广元等地的冰雪研学游、冬令营团队2—6个不等,截至目前,已有超过5000名孩子通过团队在滑雪场参加了冰雪体验活动和滑雪运动。


“大孩子们在雪道上大展身手,小孩子们在儿童乐园欢蹦乐跳,各有各的‘战场’,各有各的乐趣。”在滑雪场,除了陆续涌入的冰雪研学游、冬令营团队之外,更有许多家长趁着假期带着孩子乐享冰雪亲子游。在雪场教练的指导下,来自广元城区的李雪和她六岁的女儿经过一个上午的“摸爬滚打”,母女俩终于能够独立踩着双板在雪道上滑行。她深有感触地说:“一个上午,学会的不仅是滑雪技能,更培养了孩子吃苦耐劳、坚韧的品格,特别值得。”

据了解,全新打造升级后的曾家山滑雪场新扩戏雪区三万平方米,除了常规的雪地转转、悠波球、雪圈等,还新推出了雪地自行车、雪地摩托、“坑爹”过山车等多种雪地娱乐项目,并配齐了雪橇、雪杖、雪鞋等专业滑雪装置。目前,滑雪场已经开放戏雪区,初、中级雪道,雪圈道等;预计春节期间,高级道也将开放,让游客各有所乐。

(张敏 西南商报源点新闻记者 魏彪)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