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区“四强化”扎实做好规上文化产业统计年报工作

发布机构: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 2022-02-09 17:25 字体: [ ]

为准确真实反映我区规上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区统计局“四强化”扎实做好规上文化产业统计年报工作

强化法律意识,依法统计。为搞好规上文化产业年报工作,区统计局专业人员加强统计法律法规及文化产业统计报表制度方案的学习,指导报表企业尊照《统计法》和《统计实施条例》及报表制度的相关要求,严守统计“红线”,依法统计,规范报表,确保文化产业年报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

强化部门联动,齐抓共管。严格按照文化产业的统计报表制度、方案要求,与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旅体局等部门做好沟通衔接,明确文化产业统计范畴,分析研判我区文化产增加值名录库中的单位是否有符合纳入文化产业统计的单位和文化产业现状及难点突出问题,各司其职,密切联系,互联互动,齐抓共管,力促规上文化产业年报统计工作有序推进。

强化名录核查,统真统实。及时根据国家、省、市局文化产业单位核查的有关要求,积极与单位名录库专业人员对接,认真仔细对照2018年新的文化产业行业分类标准,从行业代码及主营业务活动描述文化产业关键字入手,逐一比对,特别是加强对在库单位的比对,进行查遗补漏。通过核查,确保文化产业单位定性甄别精准,信息准确无误,力求文化产业年报单位报表数据统真统实。

强化专业协作,形成合力。为做好规上文化产业年报工作,区统计局专业人员根据文化产业是各专业派生专业的特性,加强与局内服务业、商贸业、工业等专业的衔接沟通,形成合力,畅通渠道,明晰工作脉络。并充分利用QQ业务交流群及时与文化产业年报单位进行业务交流和报表指导,答凝解惑,全面确保全区规上文化产业统计年报工作顺利开展。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