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人社局主动服务助力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

发布机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2-02-17 15:53 字体: [ ]

深入摸排“问需”。依托区、乡、村三级就业服务平台,组建形成农村劳动力就业信息摸排网,充分发动驻村工作队、包村包组干部(网格员)、村两委等一线力量,采取上门走访、电话调查、微信沟通等方式深入开展劳动力就业需求及返岗意愿摸排,详细了解其计划就业地点、返岗时间及返岗存在困难和问题,建立起7.7万人的就业信息台账。

广泛对接“供岗”。与广元市内企业、东西部劳务协作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企业等150余家企业对接,在广元市广播电视台、朝天融媒体直播平台,举办网络直播招聘会2场,为群众提供酒店服务、家电制造、汽车制造等岗位6000余个,53人成功到杭州就业。

专车服务“护航”。根据就业务工摸底情况及农民工复工复产返岗需要,在统筹考虑疫情防控安全的情况下,积极衔接相关部门,采取“点对点、一站式”专车服务,分批输送外出务工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目前,已通过专车、专机等方式输送外出务工人员535人。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