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力以“复”促发展 ——我市有序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综述

发布机构:广元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2-18 10:48 字体: [ ]

二月的广元大地,处处洋溢着生机与活力。

重点项目建设工地上,施工人员井然有序作业;工业园区里,厂房流水线一派热火朝天景象……川北的节后早春乍暖还寒,广元的复工复产干劲冲天。

数据是最好的佐证。截至2月15日,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和全市工业项目复工复建率都已达到100%。全市春节期间停工的184个重点项目已全面复工。 

高效指挥 及早着手谋复工

起跑决定后势,开局关系全局。

春节前,我市召开2022年度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下发《关于做好2022年一季度工业经济良好开局工作的通知》,系统部署2022年各项工作,特别对节后企业复产、项目复工工作进行重点安排。

2月7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长办公会安排部署重点项目复工开工。当日下午市委书记邹自景,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亲自挂帅、亲自 督导,进项目、赴工地、督进度、解难题。

“全力以赴做好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紧扣全市经济工作安排部署,确保于2月16日前实现应复尽复,奋力推动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全市各 级各部门闻令而动、精准发力,一项项惠企政策相继出台、一个个重大项目开工开建、一家家企业投入生产……

市发改、经信、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立即行动,组成督导组、成立工作专班加大对全市企业开工情况的调度,强化服务保障,对已复工的企业采取措施促进产能发挥; 对未复工企业,及时协调解决复工面临的困难问题,帮助企业尽快开工复产达效,全方位服务企业稳产满产。

有序推动 打通壁垒促复工

2月10日,在利州区大石工业园区,广元市龙洲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生产车间内,记者看到,生产线全线开通,生产设备满负荷运转,工人分工明确,各个生产环节流畅有序。

该公司总经理李俸云告诉记者,自2月6日公司正式复工以来,48 个工人全员到岗,目前正在赶制春节前价值 100 万元的订单。

企业的顺利复工复产离不开职能部门的各方努力。早在春节前,市经信局就认真摸排春节期间未放假企业,建立联系企业工作机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指导企业 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重点围绕水电气等生产要素做好协调服务,全力支持企业正常生产。春节期间,市经信局下发《关于报送全市工业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有 关情况的通知》,督促各县区、广元经开区指导企业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工作安排……

市经信局建立日调度机制,每天研判通报各重点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情况,市发改委建立项目“日调度、日通报”制度,对重点项目复工开工实行台账管理……市级职能部门各尽其能,保障复工复产预期质量,营造出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精准施策 高效服务助复工

复工复产,是企业所愿,是民心所盼。

2月9日,大稻坝生态康养城基础设施——北二环东延线项目开工,开启利州区2022年项目建设大幕……

与此同时,利州区坚持实行“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支队伍、一套计划”实打实推动项目建设;剑阁县统筹企业对接服务工作,“一企一策”制定精准服务措施;青川县建立自经济开发区到企业四级网格化防控体系;朝天区组建工作专班,统筹落实疫情防控和复产达效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积极响应市委决策安排,推动复工复产 的同时严守防疫规范。

部门有实招,服务有温度。节后至今,市级职能部门强化部署经济生产要素保障工作,全面梳理重点项目用地需求,实行快报快审,采取包车等方式帮助务工人员返岗,保障项目用工;督促建材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关联企业建筑材料供给,建立项目清单和问题清单,设立节点任务,倒排工期、倒逼开工,全力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

稳经济就是稳信心。我市将奋力推动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