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区多措并举加强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创业

发布机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2-03-03 09:52 字体: [ ]

精准掌握用工需求。区人社局主动上门服务,对接区内24家企业开展全面调查,了解企业用工状况,收集涉及销售、车间操作等工种的岗位需求47个,做好岗位储备。同时,结合“春风行动”、2022年零工市场调查等活动,分批次走访农村劳动力500余人,了解重点群众就业意愿,集中收集群众需求,促进企业和有意愿就业的重点群体实现有效供需对接。

适时举办招聘活动。依托广元市广播电视台、朝天融媒体直播平台等,运用网络化手段打造“线上+线下”的服务新模式,与广元市内企业、东西部劳务协作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企业、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企业以及成渝双城经济圈重庆市璧山区等150余家企业合作,为朝天区广大求职者提供酒店服务、家电制造、汽车制造等岗位6000余个,举办专场招聘活动2场,“点对点、一站式”向企业输送外出就业人员641人。

按需提升技能储备。依托全区农旅文等优势资源禀赋,聚焦全区产业发展布局,按照“求职意向摸底+精准适应性培训+招聘对口”的模式,大力开展电工、焊工、麻柳刺绣品牌培训及农村种养殖实用技能等职业技能培训,多元提升劳动者求职就业技能,促进就业困难群体更好就业。今年以来,已开展培训19期760人。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