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大滩镇强化春季食品安全监管

发布机构:大滩镇 发布时间: 2022-03-09 10:45 字体: [ ]

天气回暖,细菌滋生,食品安全形势更加严峻,为预防食源性疾病发生,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大滩镇务实举措,抓实抓细春季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严格落实责任。大滩镇按照“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分级负责”食品安全监管原则,进一步完善“镇、村、组”三级食品安全监管网络,设立专(兼)职食品安全协管员17名,并对食品安全协管员进行统一培训,明确职能职责,加强日常督查监管,确保安全协管员严格履职尽责。

强化宴席监管。根据疫情期间“红事延办、百事简办”的原则,严格执行农村家庭宴席申报登记、现场检查和厨师体检管理等制度,家庭宴席举办者作为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自主申报,规范原材料采购,主动索票索证;食品安全协管人员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及时对农村家宴的申报进行登记上报,并按宴席规模,及时进行现场检查指导,抓实疫情防控以及食品安全的监管,今年以来,全镇已接收农村宴席申报5处,开展现场督导检查5次。

大力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栏、村组干部会以及发放资料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农村食品安全知识,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利用举办农村家庭宴席的时机,食品安全协管人员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物中毒防治知识,增强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减少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