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区2021年度乡镇综合实力评价结果出炉

发布机构: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 2022-03-16 10:07 字体: [ ]

近日,由区统计局牵头负责的朝天区2021年度乡镇综合实力评价结果正式出炉,朝天镇以86.986的得分在全区12个乡镇中稳居第一。评价结果显示:朝天镇、中子镇、曾家镇等特色产业发达、农旅融合发展度高、辖区“四上”企业较多,基础设施完善,人口多、居民收入相对较高的乡镇位列前三甲,形成了实力雄厚和特色鲜明的发展“第一梯队”;同时,羊木镇、沙河镇、云雾山镇、李家镇等具有城乡发展特色和地理区位优势,富有特色产业发展潜力的乡镇,排名稳居在中上游水平,展现了十足的发展后劲。

据了解,乡镇综合实力评价是我区紧密结合辖区乡镇实际,坚持各乡镇可比的原则,参照全省县域经济监测指标体系和方法,在全市范围内创新实施的一项常态统计监测工作。主要目的是全面反映我区各乡镇经济发展情况,鼓励基础条件好的乡镇加快发展步伐,带头奔小康,更好地发挥在全区经济发展中的“带头羊”作用,进一步推动全区经济加速发展、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人民生活显著改善;主要评价内容为经济规模、发展水平、结构质量、发展速度和特色产业等五个方面的20余项评价指标;主要数据来源取自各乡镇、相关部门上报和统计年报;主要评价办法为乡镇各项指标完成值除以全区该项指标完成总量,乘以该项指标所占权重为该项指标实际分值,乡镇经济综合实力即为所有指标实际分值相加。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