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曾家镇用活用好劳务专合社推动群众高效就业

发布机构:曾家镇 发布时间: 2022-03-25 10:01 字体: [ ]

为进一步丰富、完善就业服务体系,全面提高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曾家镇成立劳务专业合作社,致力帮助群众就近就业、高效就业,切实助力全镇经济社会持续加快发展。

一、标准化构建强化组织。以乡镇为单位,成立曾家镇劳务专业合作社,聚焦返乡创业大学生、致富带头人、优秀农村党员等重点群体,选取有群众影响力、就业带动力、创业引领力的,担任劳务专业合作社理事、监事及成员。同时,在各村成立劳务专业合作社分社,并根据不同务工工种组建木工、水电工、砖工等7个班组,切实构建镇村组三级服务体系。目前,全镇共成立1个劳务专业合作社、12个劳务专业合作社分社,共吸纳社员12000余名。

二、全覆盖摸排精准对接。一方面,聚焦辖区内劳动力就业创业情况,全面摸排劳动人员就业状况和就业意愿,根据培训需求、就业方向、技能特长进行分类统计,全面建立劳动力资源库。另一方面,聚焦用人单位(项目)用工需求,对辖区内荣乐养生谷、原乡等重点项目用工情况实行动态监控,并广泛收集社会岗位信息,通过岗位、人员适配,精准推送就业信息。截至目前,共推送用工信息800余条,帮助实现就业3000余名。

三、精细化服务长效跟踪。坚持长效跟踪服务,动态监控辖区内劳动力就业创业情况,针对不同培训需求,联合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分类开展就业技能培训,持续提升群众就业能力;对失业人员及时推荐就业岗位,帮助尽快实现再就业;对需权益维护、政策申请的,帮助联系对接有关部门,切实维护合法权益,确保群众高效稳定就业。截至目前,已开展就业培训1场次,帮助实现再就业700余人次。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