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曾家镇:“三举措”守好食品安全线

发布机构:曾家镇 发布时间: 2022-03-25 11:48 字体: [ ]

紧“压”工作责任。全面落实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任双组长,分管领导和业务责任人为成员的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职责,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以各村(社区)书记为食品安全责任专员,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各村目标考核,建立健全工作制度体系,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严“抓”安全监管。一是由镇食安办牵头,联合镇纪委,成立食品安全巡查小组,以农贸市场、超市、副食店、餐馆等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检查进货渠道、检疫证明、食品包装、货物存放储备等情况;二是结合疫情防控对农村坝坝宴、农家乐等对象的监管,加强对宴席等食品安全的检查,以杜绝泸州食物中毒类似事件发生。目前我镇已完成排查8次,查出安全隐患3处,均已完成整改。

广“推”知识宣传。积极开展各类食品安全知识宣传,通过展示典型、真实的食品安全事故案例进行教育警示,全面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引导,在各村(社区)、学校、餐饮经营店开展知识宣讲活动,有效利用各村宣传栏、村村通广播、标语横幅、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目前已张贴知识海报20余张,分发宣传手册300余份。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