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云雾山镇:“三到位”抓好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机构:云雾山镇 发布时间: 2022-03-28 09:04 字体: [ ]

组织领导到位。调整充实了以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形成了一把手主抓,分管领导负责,镇食安办、各村两委具体落实的责任负责制度。同时,修订完善了《云雾山镇食品安全工作实施方案》和《云雾山镇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进一步明确了各村(社区)和相关站、办、所的监管责任,坚决捍卫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宣传教育到位。以预防食用野生菌中毒为重点,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宣传栏、微信、村村响及宣传标语、宣传资料等载体,以科普宣传、食品卫生事件、事例宣传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的向群众普及食品安全、卫生知识及《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增强群众安全饮食、健康饮食的意识。目前,累计发放相关宣传资料9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10幅。

监督管理到位。由镇食安办牵头,对场镇单位食堂、小作坊、路边摊点进行检查,清理伪劣、过期、三无食品。督促指导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加强管理,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及时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加强对农村宴席食品安全的指导和检查工作,规范宴席申报登记程序,有效防止食品中毒事件的发生。累计清理销毁伪劣、过期、三无食品5斤。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