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抓好春管技术培训 助力核桃丰产增收

发布机构: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3-29 08:58 字体: [ ]

本网讯(乔攀祥)当前正值核桃春季管护的关键时期,3月25日,区林业局联合市林业科学院开展了核桃标准化春管技术培训,进一步提升种植户们提升核桃管护技术,为今年核桃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走进朝天镇烟灯村千亩核桃产业基地,一株株核桃幼树迎风舒展,村民们围坐在地头,仔细聆听市林科院专家关于核桃病虫害防治、核桃疏雄、林下间作等春管技术知识的讲解。同时,技术专家还对核桃修枝、去枯桩技术要领进行现场示范,并为种植户答疑解惑。  

朝天镇烟灯村二组村民丁应广说到:“原来我对核桃树不了解,现在经过潘老师讲解,我对核桃树怎么管护、怎么杀虫等各方面(加深了了解),我回去会对我的5亩核桃树进行杀虫处理,进行管护,然后在林下套种黄豆,使一份土地得到两份收入。”  

据了解,朝天镇烟灯村是区林业局的对口帮扶村,近年来,区林业局结合退耕还林项目,在该村建成核桃产业基地种植核桃1000余亩,并积极为种植户提供冬防春管等各类技术培训,使得核桃产业逐渐成为烟灯村的主导产业。  

“下一步,我村将利用区林业局乡村振兴帮扶部门的优势,积极争取产业项目,进一步完善核桃产业基地的基础设施,同时加大对核桃种植户的春防冬管等的技术培训,争取实现户均有一名核桃管理的技术明白人,提升全村的核桃管护质量,让我们的核桃产业真正成为烟灯村的致富产业、增收产业。” 区林业局驻朝天镇烟灯村第一书记杨玉川说。  

随后,技术专家还深入羊木镇金笔村开展核桃春管技术培训。为群众发放了《林用农药安全使用知识》宣传单、《核桃整形修剪技术》知识手册共计三百余份,病虫害防治药剂1000余袋。

下一步,区林业局将结合本次培训示范经验,在全区核桃产业重点乡镇、重点村开展春季核桃管理技术培训20余场次,以点带面,提升核桃春季管护水平,推动我区核桃产业提质增效。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