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区召开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 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分指挥部工作推进会

发布机构:区教科局 发布时间: 2022-04-02 09:18 字体: [ ]

3月29日,朝天区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分指挥部工作推进会在区教科局召开。区教科局局长、分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王发全主持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分指挥部指挥长徐笑梅出席并讲话。


本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教科局设主会场(区级相关部门、朝天镇及城区学校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学校设分会场(各乡镇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在辖区镇小学参会)。



会上,分指挥部牵头单位区教科局副局长、分指挥部副指挥长马全福就《朝天区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分指挥部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进一步明确了分指挥部的工作目标和各成员单位的分工任务;区公安分局、区民政局、朝天镇人民政府、之江中学就前期工作作交流发言;王发全总结前期工作,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社会文化环境分指挥部工作推进会,主要任务是:明确成员单位创建工作职责,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动员分指挥部进一步坚定信心、瞄定目标、奋力攻坚,切实推动我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深做实,确保创建成功。”徐笑梅从召开会议的目的出发,对第二季度创文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使命感。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安排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创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再提升,工作推进再提效,责任落实再加力,全力以赴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

二要聚焦重点,合力攻坚,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一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二是以综合整治为重点提升文明城市素养;三是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创建文明城市中的主人翁作用。

三要压实责任,强化督查,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圆满成功。各成员单位要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从严督查问责,扎实做好创建各项工作。

参加会议的还有区委宣传部、区教科局、区卫生健康局、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区公安分局、区民政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科协、团区委、区妇联、区关工委、区残联13个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各中小学、幼儿园相关负责同志。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