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区高标准农田专项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公示

发布机构: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2-04-08 16:41 字体: [ ]

根据广元市审计局《专项审计调查报告》(广审农调报〔2021〕7号)文件,我区高标准农田建设管理和利用情况存在七大方面16个问题,区政府高度重视,由相关县级领导负责,组织财政、农业农村、自然资源、水利等有关部门,逐项专题研究,逐个制定整改措施,目前,审计组反馈的所有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关于高标准农田面积存在不实问题方面

(一)未扣除“非耕地”0.9万亩的问题。该问题已于9月整改完成。

(二)未扣除已获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批文的土地0.08万亩的问题。该问题已于10月整改完成。

二、关于部分高标准农田质量有待提升问题方面

(一)未建设的农田被认定为高标准农田2.15万亩的问题。该问题已于9月整改完成。

(二)其他涉及高标准农田质量方面问题0.39万亩的问题。该问题已于9月整改完成。

三、关于存在“非粮化”“非农化”问题方面

(一)项目区存在“非粮化”面积10.41万亩的问题。该问题已于8月整改完成。

(二)项目区存在“非农化”面积0.9万亩的问题。该问题已于8月整改完成。

(三)“非粮化”仍有增长趋势的问题。该问题已于8月整改完成。

四、关于工程建设管理较为薄弱,存在损失浪费现象问题方面

(一)个别项目实际建设内容与设计、竣工结算不一致的问题。该问题已于9月整改完成。

(二)个别项目隐蔽工程竣工结算不真实的问题。该问题已于9月整改完成。

(三)未实施建设内容计入竣工结算的问题。该问题已于8月整改完成。

五、关于资金分配管理使用存在问题方面

(一)资金投入保障力度不够的问题。该问题已于8月整改完成。

(二)拖欠工程款1336.45万元的问题。该问题已于8月整改完成。

六、关于规划布局不合理问题方面

(一)未优先向“两区”规划布局建设高标准农田的问题。该问题已于9月整改完成。

(二)在禁止区域规划建设18个项目1.48万亩的问题。该问题已于11月整改完成。

七、关于高标准农田管护工作推进不到位问题方面

(一)部分项目未按规定开展耕地质量监测工作的问题。该问题已于10月整改完成。

(二)高标准农田管护利用基础工作薄弱的问题。该问题已于11月整改完成。

特此公告。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