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国资上下齐努力 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发布机构:区国有资产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4-08 17:07 字体: [ ]

4月7日,据国家卫健委统计,上海市疫情处于高峰期,累计报告感染者超过9万例,吉林省累计报告感染者超过6万例。其余30个省受疫情波及也出现了无症状感染病例和输入性病例,继2019年武汉疫情暴发得到控制后时隔两年新一轮疫情暴发和传播又开始了,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再次拉响了警报。

4月7日,我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在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要求,下最大决心、尽最大努力,尽快查清消除存量、坚决遏制增量输入,全力打赢社会面动态清零攻坚战。这既是对全川人民庄重承诺,又是对疫情防控下达的绝对命令。

自疫情发生以来,国资系统一直将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一是因势而动,强抓主体责任。自2020成立疫情防控专班,建立了应对疫情联防联控长效机制以来,国资国企系统上下一直保持良好工作秩序。面对新一轮的疫情,中心扛牢主体责任,主动落实区政府各项防控措施,做到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面对朝天出现密接者情况,迅速反应,两小时内将可能与密接者有时空交接的人排查清楚,并主动安排核酸检查。二是统筹安排,紧抓内外防控。要求中心及各企业落实防疫物资储备,每个科室、每个班组均配齐口罩、酒精等,保障系统干部个人防护;严格落实本单位人员、来访人员出入管理,做到每日测温验码、记录早中晚上下班时间和路线、办公室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设置专人专岗,定时转发和传达区上排查通知,督促各企业做到人员排查及时准确、疫苗接种应种尽种(系统内疫苗接种率为95%,加强针接种率为95.8%);建立干部外出“双报告”制度,督促外出旅居或参加培训、会议的干部及时填写疫情防控申报表,返岗核酸检测。三是下沉企业,严抓安全生产。要求涉及冷链物流企业定期对重点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督促大中坝、小中坝农贸市场严格环境消杀并对市场从业人员(管理人员和经营户)全面排查,掌握有无接触史等信息;在重要节假日期间,派遣中心干部到市场和相关企业检查、监督防控情况,及时指出问题,要求立行立改,确保防疫工作万无一失。

面对疫情的反复无常,国资国企系统上下始终将防控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时刻秉承“凝心聚力,科学防控,主动应变”的原则,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区属国有企业的安全生产。在全川清零的要求下,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国资上下也将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打好风险防控主动仗,为平安朝天贡献国资之力!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