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沙河镇成功召开玉米大豆带状种植技术培训会

发布机构:沙河镇 发布时间: 2022-04-12 09:11 字体: [ ]

4月11日上午,沙河镇在鱼鳞村二组召开玉米大豆带状种植技术培训会。

在会上,分管农业工作的副镇长对此次培训工作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介绍,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真正让我们把自己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动员组织农户和经营主体抢抓农时,要从政治上看待粮食安全、耕地保护问题,牢牢守住耕地红线,把粮食安全责任紧紧抓在手中、扛在肩上,为中国人的饭碗主要装中国粮作出应有贡献。

在会上,技术员对玉米大豆带状种植技术进行详细的技术培训,从平整土地到开沟、行距、窝距的把控上着力强调,从施肥到后期的管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农民易懂易记,切实掌握种植技术,助力增产增收。

最后,镇党委书记进行了强调: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提高认识,落实好各级书记是第一责任人,真正扛牢粮食安全。二是强化举措,稳步推进,各村(社区)要统筹谋划,落实好田间地块,高标准完成3000亩的种植任务。三是抢抓时机,确保增产增收。现是春耕最佳时机,务必抢抓农时,按照培训的技术要点,下大力气完成播种面积,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 做好农资供应、技术服务,有序开展农业生产,为全年粮食丰收打下良好基础。四是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注重用现代科学技术提升农业,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在良种培育、田间管理方面大力推广实用技术,释放农业生产活力。要求全镇干部要把农业生产与疫情防控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疫情一起防,责任一起扛,力争今年实现大丰收、农民有好收成。
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支部书记、驻村负责人和农业站全体干部约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