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两河口镇:三道“加法”做实创文工作

发布机构:两河口镇 发布时间: 2022-04-15 08:59 字体: [ ]

狠抓责任体系,做好规范创文“加法”。镇、村两级成立领导小组,镇领导班子每人联系1个村,建立镇领导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责任体系,各项工作的牵头部门对所承担的任务负总责,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组织网络,并完善创文工作制度、督查通报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对照上级要求认真落实,实行全程督查,以查促改,以查促变,确保各项创文工作扎实推进。

狠抓环境治理,做好人居环境“加法”。在创文过程中我镇以环境治理为重点、以场镇管理为要点,持续深入开展“清乱”行动。镇综合执法办利用“147”逢场日,不定时开展沿街商户动态问题整治行动,共清理“骑门摊”、“游击摊”22个;持续开展车辆乱停乱放治理,在场镇新施划停车位90余个,安装电子眼5处,积极引导群众树立文明停车理念,让场镇变得更加整洁、规范、有序;同时,积极发动村组干部、保洁员以及当地村民,对辖区内薄弱环节及卫生死角垃圾彻底清理,对农户周边环境卫生进行大整治。

狠抓志愿服务,做好氛围营造“加法”。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队、8支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联合其他单位组织成立的若干支志愿服务分队,在全镇形成“1+8+N”特色志愿服务体系。今年以来,在我镇常态化开展了“乡村公路保洁行动”“清洁家园大行动”“清理积雪保畅通行动”“红色周末环境卫生清洁行动”等20余次志愿服务活动,参与人次达530余人次,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了人人了解创文、人人参与创文的良好氛围。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