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区抓实特殊人群管理 全力防范森林火灾

发布机构: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2-04-15 11:20 字体: [ ]

一是建立管控台账。对全区痴呆、聋哑、精神病等5类特殊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建立人员信息台账,并对排查出的特殊人群进行常态和动态管控。截至目前,全区共排查出特殊人员801名。

二是完善监管机制。建立“1+12+139+801”特殊人群监管机制,制定特殊人群监管“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签订“责任承诺书”,全面压实区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包村组、村组干部包人头的“一对一”包保责任和监护人包特殊人员的监护人职责,时刻做到底数“清”、动向“明”、监管到“位”,杜绝特殊人群引发森林火灾。

三是强化督查检查。区森防指办将特殊人群管理工作纳入森林防灭火日常督查和年终考核重要内容,成立6个督查检查组,对12个乡镇、139个村社、4个重点高火险区常态化开展“四不两直”督导检查,确保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见效,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