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残联切实做好残疾人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机构:区残联 发布时间: 2022-04-25 11:27 字体: [ ]

一建全服务体系。完善残疾人医疗、康复、文化、体育、托养、无障碍环境建设等工作的服务管理方式,实现精准服务,不断充实助残扶助队伍,联合志愿服务团队、爱心企事业单位、社会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构建起庞大的爱心服务网络,形成助残扶残的强大合力。

二强化宣传引导。通过村村通广播、微信群、朋友圈等途径积极宣传发表残疾人帮扶政策和信息,开展公益宣讲活动,面对面讲解残疾人政策福利,耐心解答群众疑问。今年以来,共发表转发信息15余条,惠及3500余人,发放知识手册2000余本。

三提供便捷服务。区残联、朝天区人民医院大力开展关爱残疾人上门服务活动,为部分因居住偏远、行动不便、出行困难等因素无法到指定医疗机构进行评残办证的残疾人群众提供免费上门办理残疾人证,提供优质便捷服务。今年以来,上门服务62户,帮助办证53人,帮助寄宿托养30人。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