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曾家镇:“三个全”守护从农产品到食品的安全

发布机构:曾家镇 发布时间: 2022-04-25 08:52 字体: [ ]

“从上到下”全范围。建立分管领导统筹指导、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具体抓落实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小组,将监管队伍延伸至村组户,各村(社区)书记为辖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协管员,农产品生产经营者为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切实从源头控制农产品质量安全。同时建立事前提醒、事中指导、事后追责的工作机制,保持“严防、严打、严惩”的高压态势,坚决遏制各类农产品质量安全违法行为。

“从田到桌”全流程。一是做好农药销售监管和使用监管,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不定期对辖区内5家农资销售门店和各大型蔬菜瓜果种植基地的农药销售和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查看是否存在无证经营、销售禁用农药、未建立购销台账等问题进行检查,做好农药来源、去向的追溯,让农产品质量安全得到保障,让老百姓吃上放心菜。二是做好农副产品生产经营监管,镇食安办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重点对辖区农贸市场、小作坊、餐饮店、副食店开展原材料采购进货查验、食品储存、操作加工过程、餐具消毒、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检查并督促整改。截至目前,已对农资销售店检查3次,对农贸市场、小作坊等督察检查5次,督促整改6处。

“从镇到户”全覆盖。一是结合大豆玉米带状种植宣传,通过上门入户的方式在农户家中或农忙休息时讲解农药违规销售、违规使用存在的安全隐患等,利用实际案例,做到以案释法,提高群众认识;二是利用赶集日开展集中宣传2次,发放各类食品安全宣传资料1000余份,悬挂横幅10余幅,通过微信群、QQ群等转发食品质量安全警示信息200余条,大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倡导诚信经营,提高生产者责任意识和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