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沙河镇:积极发展樱桃产业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发布机构:沙河镇 发布时间: 2022-04-26 08:56 字体: [ ]

依托协会延长技术链。结合悠久的樱桃历史和文化基础,沙河镇樱桃产业协会积极探索“管”“技”结合的科学管护模式。结合全镇2.5万余亩樱桃树的特性,每年邀请相关专家和技术队伍召开现场培训会,按照樱桃管护技术标准和要求,精准开展病虫害防治等技术培训,提高广大群众樱桃栽植和管护技能。

东西协作保障资金链。以樱花观赏周、樱桃采摘节为媒介,广泛吸纳社会闲散资金加入樱桃产业发展,并积极向上对接,争取东西部协作项目55万元,用于樱桃苗木的购买、栽植和后期管护等全过程。目前建成沙河镇樱桃产业基地3个,平均每棵樱桃树产量3斤,收益在100元以上,带动群众增收近3万元。

园地认领拓展销售链。白虎村生态果园积极拓展销售模式,按照“统一收购,统一销售”原则,创新开展果树集中认领行动,游客按照100元/棵与果园签订认领协议,领取认领证书,并亲自进入果园挂牌,成熟后完全获得樱桃果实,大大减少了农户运输费用和人力的投入,扩大了市场占有率,使农民和游客收益都得到保障。目前,已有70余人认领果树386棵,认领金额达3.8万余元。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