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云雾山镇:有的放矢 开展“五一”节前食品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机构:云雾山镇 发布时间: 2022-04-28 09:52 字体: [ ]

强化宣传力度。通过宣传栏、qq、微信、村村响及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走村入户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向群众普及食品安全和卫生知识,增强群主安全饮食健康饮食的意识。截至目前,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强化学习培训。通过举办食品安全知识专题培训的形式,对机关食堂及学校食堂相关工作人员的专业知识、道德伦理、应急管理、风险防控等方面进行培训,有效防控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发生。截至目前,已培训30余人次。

强化监管力度。镇食安办牵头,强化对学校食堂、小作坊、路边摊点的检查,排查场镇食品经营户,清理伪劣、过期、三无食品。严格管控农村家宴、婚丧喜庆等农村聚集活动,继续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席不办,切实加强农村坝坝宴监督检查,对确需举办的农村坝坝宴的,严格执行备案管理制度,有效防止食品中毒事件的发生。

强化责任追究。始终保持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对发现的问题食品及隐患做好登记并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依法进行查处。确保检查工作落实到位,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