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一季度全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68.42亿元

发布机构:广元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4-28 11:00 字体: [ ]

扛项目红旗 争发展先锋 

—— 一季度全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68.42亿元

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敬梅

重点项目是拉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起步就冲刺、开局就发力,全力以赴抓项目、稳投资、促发展,确保经济高质量持续发展。艰苦努力会收获满满,4月22日,2022年一季度经济数据出炉,全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68.42亿元。

项目现场 早谋划抢进度出成效

产业项目,增添发展后劲。

绑钢筋、搬材料……近日,在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昭化片区原辅材项目现场,工人各司其职,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呈现出一派火热的建设景象。

“目前正在进行总平管网的铺设及道路施工,预计今年6月底将全面竣工。”绿色家居产业城原辅材项目负责人陈治宇介绍,截至目前,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原辅材项目主体工程已全面完工,装饰安装工程已完成 90%,完成投资约1.8亿元,占比82%。

绿色家居产业城原辅材项目总规划占地面积133亩,总建筑面积约10.78万平方米,分为6栋交易中心、2栋物流仓储用房、1栋综合楼及总平配套,总投资约4.7亿元。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施工方严格管控各个工程节点、时间节点,科学组织人员、机械,确保整个项目有序推进。

陈治宇表示:“接下来,我们将利用有利的天气,抢抓工期,对余下的工作量,分部位、分节点逐一梳理,制订详细科学的倒排工期表。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安排时间,认真组织人、材、机等施工资源,做到提前谋划,对所需的各种材料提前采购,加强材料物资的供应保障。”

G5京昆高速公路广元至绵阳段扩容项目作为全省重点工程,一直以来备受关注。

项目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 , 路基宽度34.5米,全长 123.341公里。全线设置周家河、红岩、剑门关、普安等12 处互通式立交,同步建设红岩、剑门关等10条互通连接线。桥涵设计汽车荷载等级采用公路I级,互通立交连接线均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总概算约为291亿元。

记者来到广绵段扩容项目第三标段建设工地,20余名工人分散在建设工地的各个区域,马不停蹄地忙碌着。现场焊接声、切割声、锤打声此起彼伏,现场是一派繁忙景象。

广绵高速公司剑阁业主代表处处长宋乐告诉记者,该项目的建设承担了“分担绵广通道的交通量,改善现有绵广公路交通状况”的职能。目前,各项前期开工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

 六大行动 激发投资活力见效益

项目的建设,得益于好措施助推。

早在年初,全市就保持开局即冲刺状态,将2022年确定为“项目推进年”,2月15日,全市春节期间停工的184个重点项目即实现全面复工,在全市开展项目储备提质增量、项目建设全面提速、产业项目补短强弱、项目投资“拉练评比”、项目资金筹措提效、重点项目巡礼争优抓项目促投资六大行动,全力以赴推进项目投资落地成势,激发投资活力见效益。  

同时,我市紧扣“四大经济”“四大工程”,聚焦全市铝基材料、绿色家居两大产业集群,以及食品饮料、生物医药、机械电子、清洁能源和数字经济等重点产业,突出延链补链强链,谋划储备产业项目1300余个、总投资约7500亿元。

接着,在全市分季度开展项目投资“拉练评比”,比进度晒成效,健全预警提醒机制,月通报、季排位评比结果,全面落实重点项目推进和投资运行“红黑榜”通报工作机制。 强化重点项目建设困难问题调度会商,将会议频次由2021年的平均每季度召开一次增加至2022年每周一次集中调度,强力推动项目尽快形成更多工程实物量。

通过系列工作举措,全市稳投资促增长动能不断积蓄,全市新入统计库项目个数、总投资分别同比增长56.3%、76.1%。300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额超时序进度1.8个百分点,其中含19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额超时序进度4.4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张长春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