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董里:认真落实稳就业保就业各项决策部署 以高质量就业助推城乡居民稳定增收

发布机构:广元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5-07 10:42 字体: [ ]

董里专题研究全市稳定和扩大就业工作时强调

认真落实稳就业保就业各项决策部署

以高质量就业助推城乡居民稳定增收

5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市稳定和扩大就业工作。董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就业优先导向,以高质量就业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城乡居民稳定增收。

在认真听取了全市1—4月就业工作情况后,董里作了讲话,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将稳就业、保居民就业作为“六稳” “六保”的首要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刻认识到抓就业就是保民生、就是保稳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稳定和扩大就业放在优先地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创新措施,不断增强做好稳定和扩大就业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

董里强调,要认真落实省政府印发的《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十五条政策措施》,突出重点,拿出实招,切实推动稳定和扩大就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拓宽思路,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放在突出位置,拿出务实管用措施,加强项目建设,扩大企事业单位招聘、公益性岗位规模,鼓励支持灵活就业,突出健康养老、文化旅游等优势行业,创造更多就业岗位。要千方百计做好农民工、退役军人、脱贫人口等重点人群的就业帮扶,下大力气根治农民工欠薪问题,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就地就近就业;突出优待政策,针对退役军人实施精准就业;优化服务,落实好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围绕餐饮、旅游、商贸等服务业企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出台系列政策措施,支持市场主体创造更多就业岗位,确保各项政策终端发力、末端见效。

董里要求,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形成稳定和扩大就业的强大合力。要健全完善就业工作领导体系和工作机制,加强部门之间协同配合,充分发挥行业部门作用和县区党委政府作用,用好全市驻外机构和人力资源企业平台,搭建好线上线下供需交流平台,实现精准对接、有效衔接的立体化系统工作格局,营造全社会各方面共同推进稳定和扩大就业工作的浓厚氛围。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毛端喜,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