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沙河镇:扎实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

发布机构:沙河镇 发布时间: 2022-05-11 08:51 字体: [ ]

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思想认识。组织召开沙河镇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严格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认真汲取湖南长沙“4.29”自建房倒塌事件经验教训,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切实保障群众住房用房安全,要求各村(社区)加快排查力度,做到早研究、早谋划、早部署、早见效,切实做好农村房屋排查工作。

坚持目标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在全方位拉网式全面排查中突出工作重点,针对农村中涉及公共安全的自建房,饭店、民宿、农家乐等经营场所,学校周边、庙宇等重点领域人员密集场所,涉及公共安全的经营性自建房以及三层以上的、违规改建扩建的自建房等“三类重点”从严摸底排查,全覆盖摸排辖区自建房安全问题,目前,已摸排经营性自建房173户。

坚持效果导向,强化责任落实。通过村组坝坝会、发放宣传资料、以案说法等方式,组织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全面开展农村自建房安全常识等知识宣传,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农村房屋安全的重要性,形成维护房屋安全自查自纠的行动自觉。按照全覆盖的总体要求和“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原则,全面落实各村(社区)属地管理责任,确保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顺利完成。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