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住建局扎实推进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机构: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 2022-05-11 15:01 字体: [ ]

组织到位。深刻吸取长沙市望城区“4.29”房屋倒塌事故教训,第一时间印发《全区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实施方案》,要求各部门、乡镇恪守危房不住人、住人不危房的安全底线,坚持“全面排查、不漏一户、边查边治”的原则,采取强有力措施推进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明确重点。重点排查私搭乱建、擅自改扩建等违法行为的农房以及辖区内存在地质塌陷、内涝、地质灾害,3层及以上用作经营、人员密集、擅自改扩建四类重点房屋等情况,对正在新建的加强全过程质量安全监督。

摸清底数。结合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全区房屋建筑和人员聚集场所安全风险排查整治等工作,统筹部门、乡镇、使用主体等三级联动开展拉网式、地毯式、起底式大排查,按照横道边、纵到底,不留死角的原则,排查时做到多走一公里,找准、找实问题,认真排查登记,摸清房屋现状,列出问题清单,建立隐患台账。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