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开展应急管理培训 提升综合应急能力

发布机构: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5-11 17:29 字体: [ ]

本网讯(乔攀祥)59日,2022年朝天区党政干部应急管理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区各乡镇和区级相关分管应急管理工作的领导和具体业务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邀请了应急、水利、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等部门和机构的专家从安全形势、安全警示案例、安全责任、安全意识、安全务实举措等五个方面进行现场授课,详细讲解了部门安全生产负责人和监管人员如何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  

广元市自然资源局朝天分局党组成员、总规划师丁敬磊说到:“我们将在全区开展地灾隐患大排查、大演练、大宣传、大督查,发挥好“人防+技防”的地灾防治措施优势,利用技术设备进行24小时地(灾)隐患日常监测,监测员做好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工作。”  

随后,参培人员去到区防灾减灾中心,通过模型、地形图及相关图文资料了解朝天区地震预警系统及地震台网、地震断裂带分布情况,明确地质灾害重点监测区域。在地震体验小屋进行了模拟地震体验,了解地震、火灾等安全事故发生时的应对处置方法。  


“我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以更加严实和细致的作风抓好全镇应急管理各项工作。深化认识、强化措施,建立安全风险预警提醒机制、建立完善隐患排查督办机制、建立完善安全宣传教育机制,采取各村的应急广播响起来、流动宣传车动起来、微信朋友圈转起来等多种方式,大力开展安全科普知识宣教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朝天区李家镇副镇长马开兴说。  

据悉,此次应急管理培训为期2天,涉及山洪危害区管理、自然灾害统计指标解读、突发事件处置及信息报送、应急救护等多个方面的主题授课,进一步深化我区党政干部应急管理思想认识、提升业务能力及工作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冯大发,副区长黄文参加培训。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