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发布机构: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2-05-11 17:36 字体: [ ]

刘旭

“遇到了地震了怎么办?”“如何正确使用灭火设备?”“醉驾是怎样的一种感受?”……为纪念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进一步扩大红十字会社会影响力,5月11日,广元市朝天区红十字会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学生等到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学习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大家自救互救能力。  

培训现场,朝天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廖聪聪通过理论讲解、现场示范等教学方法,让大家了解了卫生健康知识、应急救护、心肺复苏技术及止血包扎和处置方法等。随后,大家通过展板、视频了解了红十字会发展历程,现场模拟体验地震、灭火、醉酒等,参加应急救护、报警、灭火、居家隐患排查、结绳等训练,了解毒品、消防等有关知识。  

“以前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我们是干着急,只晓得打电话等救护车来。今天,老师教了我们非常实用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方法,并参加了模拟地震、灭火、醉酒等体验活动,受益匪浅呀。”朝天区之江中学学生邱婧希说,“开展这样的活动十分有意义,让我们掌握了很多的救命知识和方法。”  

在朝天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看来,开展这样活动,不仅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还提高了群众自救互救、防灾避险能力,使广大群众在灾害和突发事件到来的第一时间、第一地点,正确及时采取有效的救护措施,自救互救,挽回生命。  


据悉,在5月8日—5月15日“红十字博爱周”期间,朝天区红十字会将通过制作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知识竞赛等方式,广泛宣传应急救护、“三献”和疫情防控等知识;开展关爱困难群体行动,走访慰问因病、因学、意外事故等造成困难的群众;联合区教科局在各中小学校开展紧急逃生避险演练,引导中小学生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尊重生命、珍爱生命、保护生命。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