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沙河镇:“三举措”持续抓好安全生产 助力经济发展

发布机构:沙河镇 发布时间: 2022-05-12 08:47 字体: [ ]

唱响“宣传教育”曲,营造安全氛围。我镇利用防止返贫监测大走访为契机,面对面宣传安全知识,同时,采取微信群、LED屏、广播村村响、标语和宣传栏等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居家安全常识。组织辖区小型经营场所、企业、群众代表等集中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5次,通过分析事故原因,举一反三,探索事故规律,吸取事故经验教训,不断提升群众防范能力,营造安全氛围。

下好“隐患排查”棋,逗硬落实整改。镇应急办、林业站、水利站等相关站所组成工作组,以辖区内企业、道路交通、烟花爆竹、食品药品、山洪地灾点、农村传统村落、餐饮经营场所、“九小”场所整治等安全生产检查为重点,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建立排查台账,针对排查出的问题,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并适时开展回头看,查看整改情况,确保隐患治理到位。截至目前,共排查出安全隐患12个,完成整改10个,2个限期整改。

上好“应急演练”课,提升处突能力。为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辖区群众的自救和互救能力。我镇以应急演练为抓手,针对防汛、地质灾害、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领域进行演练,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上好演练课,截至目前,在辖区内开展各类应急演练5次,有力提升了全镇应急处突能力,为全镇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