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自然资源分局“四举措”切实抓好汛期防灾减灾工作

发布机构:区自然资源分局 发布时间: 2022-05-13 10:47 字体: [ ]

一落实防灾责任。建立区、乡镇、村、社、隐患点五级防灾责任体系,将防灾责任人调整充实到位,将防灾责任分解落实到点、到岗、到人头,坚决防止出现责任空挡、死角和盲区。截至目前,全区55处地灾隐患点落实防灾责任人22人、监测责任人44人、群测群防人员57人并签订了监测协议书。

二抓好隐患排查。充分发挥群专结合优势,动员基层干部群众力量,开展隐患巡查排查,全方位发现所有隐患位置和潜在风险,确保排查工作全覆盖、无遗漏、可掌控。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技术人员84人次,发动乡镇、村社干部及群众500余人次,累计排查隐患点75处,销号处理20处,现有在册预案点55处,均落实了监测预防预警措施。

三开展宣传演练。按照“边排查、边宣传、边演练”的要求,对每个隐患点受威胁的群众开展宣传教育培训和逃生演练,深入乡镇场镇、学校,通过“一堂课”、赶集日等方式,利用app、视频、村村通广播等媒介全面开展宣传。截至目前,在55处隐患点开展宣传培训和应急演练75场次,其中,学校开展应急演练2场次,在全区5所中、小学校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讲座,近1万名师生接受教育。

四强化监测预警。建立健全地质灾害预警机制,发挥专业监测设备在预警中的作用,提高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的精准度和预见度。截至目前,已安装的45处地质灾害专业监测预警设备使用正常,作用得到有效发挥,2022年度32处群专结合监测预警项目已全部安装调式完毕,已正常上线运行。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