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羊木镇:多举措扎实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机构:羊木镇 发布时间: 2022-05-12 16:50 字体: [ ]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根据镇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分布,明确重点防范地带,制定具体有效的地质灾害防治措施,进一步压实责任。同结合羊木镇实际,科学编制各地质灾害隐患点应急预案,进一步织牢地灾防控网。

是排查隐患,预防为主严格落实汛前排查、汛期巡查、汛后核查的排查制度,明确地灾监测员对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巡查全覆盖,按时对隐患点进行监测。对排查出的地质灾害点建立工作台账,逐一整改销号。严格执行“三避让、三个紧急撤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目前,纳入地质灾害监测点共7处。

是完善群测群防体系。落实监测责任,明确监测责任人,建立健全群测群防队伍。签订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目标责任书,将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和防治任务落实到具体单位和个人,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切实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抓紧抓好。

是加强宣传,及时预警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电话等各种媒介,第一时间转发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信息。通过微信公众号、广播、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标语等宣传方式,提高群众群测群防能力,增强群众的防灾自救意识,调动群众参与防治工作的积极性。

是严格值班值守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保持电话24小时畅通,详细地做好值班记录。发生险情,立即向值班领导报告,做到及时预警、及时上报,准确地做到下情上达和上情下达。针对重点区域明确专人值班值守,确保地质灾害重点地区的监测和防范工作有序进行,确保安全度汛。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