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区强化汛期非煤矿山安全管理

发布机构: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2-05-13 08:56 字体: [ ]

压实工作责任。召开全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分析研判风险形势,要求非煤矿山企业提前组建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规则、明确职责分工,将防汛安全责任压实到人头。目前全区已复工复产的3家非煤矿山企业均已经成立领导小组,3家未复产的非煤矿山企业落实了汛期值班人员。

抓实隐患排查。全区非煤矿山企业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开展汛前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自查自改,同时一并排查是否存在地灾、山洪灾害隐患,建立工作台账。对排查出的风险落实管控措施、隐患按“五落实”要求及时整改。

做实应急准备。要求各企业储备必要的应急救援装备及物资,修订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应急处置方案),成立兼职应急救援队伍,并在4月底前开展一次防汛应急演练。目前,我区非煤矿山企业已组建兼职应急救援队伍3家支,开展应急演练2次。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