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云雾山镇“四举措”筑牢森林防火网

发布机构:云雾山镇 发布时间: 2022-05-13 09:17 字体: [ ]

强化宣传教育。设置宣传岗位,组建宣传志愿服务队8支,在云雾山镇南北两大入口处,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出动宣传车100余台次,全天候全覆盖到村到组入户巡回宣传。在关键路口、重要林区路段,悬挂、书写森林防灭火宣传标语60余幅,制作各类宣传标识标牌30余个,不断提高群众的防灭火意识和自觉性,营造人人树立防灭火意识的良好氛围。

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将森林防灭火职责细化到单元,落实到人头,进一步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措施,加强巡查巡护,严格进山登记、火种收缴、重点监控等措施,加大对“关键部位”“重点时间”“特殊人群”的监管力度,督促护林员履职尽责,坚决杜绝火种进山入林,确保森林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以案示警。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不断强化火案查处和违规野外用火打击力度,及时曝光野外违规用火的典型案例,切实提高群众防火意识。今年防火期内,日常巡护中共发现各类野外违规用火6起,其中,移交羊木派出所行政处罚2起3人,现场批评教育5起13人,全镇通报批评2起6人,累计处罚款1000余元。

强化应急力量。规范建设防火物资储备库,分级分类规范放置,建立台账,及时补充防灭火物资,维修老旧破损灭火器具。截至目前,共补充灭火器、灭火弹等物资350余件(套),建焚烧池24个,放置焚烧祭祀桶200余个。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明确不少于三分之一的干部值班待命,每个村(社区)每天至少有一名干部值班,全面掌握全村情况,及时上报相关信息,确保险情应对及时处置有效。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