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大滩镇:多举措吹响防汛抗旱“集结号”

发布机构:大滩镇 发布时间: 2022-05-16 10:39 字体: [ ]

工作责任“实”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的防汛抗旱指挥部,及时调整补充指挥部成员,明确具体工作职责。各村成立防汛抗旱领导小组,严格实行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工作机制,落实重点水利工程及在建工程、山洪泥石流灾害隐患点等防汛行政责任人22人。

隐患排查“广”由镇水务站牵头,相关站办所协调配合,按照“查细、查实、查严”的要求,对辖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房、危桥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3处隐患点,分别制定整治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责任领导和责任人。

应急预案“齐”。结合汛前检查发现的问题,进一步修订完善《大滩镇2022年防汛减灾预案》、《大滩镇2022年山洪灾害危险区预案》等各类预案及基层责任人落实相关资料收集归档,切实做到主动防控、科学应对。

应急管理“全”。组建防汛抢险应急队伍17支340人,明确职责分工,扎实开展防汛抢险演练和培训2次,涉及16个村(社区)300余人。对雨衣、雨靴、钢盔、应急手电、灭火器、锄头等防汛物资进行补充,并对防汛物资的品种、数量、存放地点等动态信息进行登记造册,切实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在防汛需要时能调得出、用得上。

值班值守“严”。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对存在险情的山洪沟、涵洞、水池窖、山坪塘等重点设施落实专人监测。同时,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动态,加强镇、村之间信息联系,做好信息互通和记录、汇总工作。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