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张骏调研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等工作

发布机构: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5-17 11:13 字体: [ ]

本网讯(罗玉琼)5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骏深入朝天镇、羊木镇、云雾山镇调研安全生产、项目建设、地质灾害等相关工作。区领导王国章、杨力彬、杨金军分段参加。


“矿区采取的安全措施有哪些?”“是否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在太阳坪金矿,张骏与矿区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制度执行和汛期安全工作部署等情况。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安全生产问题隐患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年”行动,不断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到省道410线朝天城区过境段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张骏与项目负责人认真交流,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要求,项目施工单位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实施工过程中的安全管理制度。监理单位要切实加强监管,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业主单位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扩大作业面,倒排工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尽快贯通隧道。  

来到云雾山镇小学,张骏一行在学校负责人带领下,实地查看了学校办学环境、校园文化建设等情况,并详细询问了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整治工作,认真听取相关部门对突发灾害事故的应急处置和隐患防治工作的汇报。他要求,监测预警要到位,行业主管部门、乡镇、学校要密切关注做好地质灾害预警监测,设立警示标识、警戒线,确定预警信号和撤离路线,确保发现险情时第一时间进行处置。隐患整改要及时,乡镇、学校要及时将风险隐患整改到位,确保全体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实施方案要科学,组织专业力量现场勘察,尽快制定设计方案,加快隐患治理进度,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张骏强调,当前已进入汛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树立防患于未然意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科学研判,提早预报预警,对辖区危险地段,特别是地质灾害点再摸底、再排查,将各项防护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一旦遇到突发险情,要及时组织危险区域群众转移避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广和民用爆炸物品有限公司朝天分公司,张骏认真听取了公司负责人汇报。他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理直气壮、标本兼治、从严从实、责任到人、守住底线”的工作要求,牢树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紧上加紧、严上加严,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严控安全风险源头,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坚决守住不发生爆炸亡人事故的底线。要从严从实强化安全生产监管,行业管理部门要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职责,持续保持监管高压态势,做到频次不减少、力度不放松。要持续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健全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建立程序规范、运转协调的工作机制,努力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当天,张骏一行还实地调研了省道205路线、应急物资储备仓库,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区级相关部门及有关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