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沙河镇抓防灾减灾工作打好“组合拳” 筑牢辖区和谐平安

发布机构:沙河镇 发布时间: 2022-05-18 10:12 字体: [ ]

安全生产无小事,责任大于天。为切实抓好防灾减灾工作,我镇打好“组合拳”,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确保辖区平安和谐奠定坚实基础。

加大宣传,常念“安全经”。我镇为抓实防灾减灾工作,镇应急办、村建设办通过下载自然灾害短视频,有针对性的对在灾害红线区域的村进行播放,充分利用村村通广播、微信群、坝坝会、入户宣传、粘贴广告等方式大力宣传防灾减灾防范知识,让安全知识家喻户晓,让群众对安全知识了然于心,让干部能掌握一般安全处置方法,在灾害发生时能正确应对,减少伤亡,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提高认识,常敲“安全钟”。我镇在安全工作中始终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四个必须”的要求,特别是对防灾减灾工作,健全镇、村两级值班制度、巡查制度、责任制度。当前,对山坪塘8处、山洪灾害点13处、地质灾害隐患点4处聘请村级隐患监测人员8人,村“两委”和监测人员签订防灾减灾责任书,对4个地灾点受威胁农户15户55人发放地质灾害撤离通知书和地质灾害防灾避灾工作明白卡,真正做到压实责任,绷紧安全弦,让安全常驻心中。

聚焦重点,拧紧安全阀。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到镇辖区11个村(社区)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对山体易滑坡、山塘水库、山洪灾害点等安全突发地质灾害区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点建立台账,整理分类,研究整改方案,做到立行立改;认真落实“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制度,镇村组三级联动,确保预警信息精准传递,防汛安全隐患排查网全覆盖,确保遇有灾情能迅速处置。截至目前,已联系区、市地质队对辖区的4处地灾隐患点安装地质灾害监测器4个,同时组织防线区村民开展应急避险演练2次,安装隐患点警示牌4块,做到重点突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