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李家镇:多管齐下扎实开展防汛备汛工作

发布机构:李家镇 发布时间: 2022-05-20 09:04 字体: [ ]

为保障全镇经济社会安全发展,李家镇树牢自然灾害防范意识,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依法、科学、高效、有序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高度重视,加强部署。李家镇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多次开展防汛工作部署会,坚持早谋划早部署,第一时间针对各村(社区)制定完善的防汛应急预案。成立以镇长牵头的防汛工作小组,镇应急办、水利站、驻村负责人和村(社区)“两委”为组员的防汛队伍13支,储备防汛雨衣30套、雨鞋30双、铁锹38把、强光手电筒30支、手锯4把、喇叭12个,将责任落实到人头,提高防汛抢险应急能力,进一步强化防汛备汛力量,切实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首位。

抓实排查,不留隐患。重点开展地灾隐患点、山洪灾害点、山坪塘、房屋周边、各通行道路、各桥涵堡坎等易发灾害点的巡查工作,对全镇范围内开展拉网式排查10余次,对排查出的5处风险隐患,指定专人负责督办,及时整改销号5处,并加强日常巡查监测,做到动态管理。同时安排2名专人负责防汛天气预报、气象预警等信息的收集整理,并第一时间通过短信、微信群等形式向各村(社区)传递预警预报信息。

坚守岗位,强化意识。组织值班人员对淹水路段、易落石路段、垮塌路段等危险路段实时监控,及时清理路障,必要时设置警戒线,提醒行人及车辆绕行,并及时更新隐患动态。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认真履行值班职责,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做好值班电话记录、上传下达工作,切实把值守巡查责任落到一线,强化责任意识。对在防汛工作中值班不到位、措施不得力、推诿扯皮等情况进行严肃问责处理。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