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国投公司加强农贸市场规范化管理 守护百姓“菜篮子”安全

发布机构:区国投公司 发布时间: 2022-05-24 10:10 字体: [ ]

农贸市场贴近民生一线,是千家万户的“菜篮子”。为守护百姓“菜篮子”安全,区国投公司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契机,认真履行国企社会责任,加强小中坝农贸市场规范化管理,夯实小中坝“AA”级农贸市场创建成果。

一是强化秩序管理,经营户“亮牌”促文明。严格按照“坐商归店、商品归区、广告归栏、车辆归位、垃圾归桶”的要求,通过“积分制”引导和约束经营户文明、规范经营,坚决杜绝“乱堆、乱放、超摊、漫摊”现象。通过宣传与教育相结合,规范市场经营行为,全面提高经营户执照率,让经营户自觉做到亮照经营、诚信经营。

二是强化质量管控,营造安心购物环境。始终把商品质量安全放在首位,督促经营户做好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进销货登记,真实、清楚标注食品标签内容,不弄虚作假误导消费者。不定期检查场内销售“三无”、过期、变质或未经检疫食品行为,严格要求食品经营户规范着装、佩戴健康证上岗,落实防蝇防尘等食品卫生要求,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三是强化疫情防控,确保市场安全稳定。采取领导联系、干部驻点的方式,落实市场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确保有人抓、有人管。严格要求工作人员和经营户定期核酸检测,对市场进出口严格落实扫码、查码、测温、戴口罩等,严格落实场内早中晚3次消杀灭,倡导使用支付宝、微信等无接触付费方式减少现金交易,确保市场安全稳定。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