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食品安全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机构: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5-25 09:09 字体: [ ]

本网讯(罗玉琼)5月24日,区食品安全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食安委主任张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冯大发主持会议。

张骏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健康,也是百姓最关心的民生问题之一。当前正值食品安全事故的高发易发期,全区上下务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齐心协力、履职尽责,严防各类风险隐患,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张骏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食品安全作为民生大事、发展工程和政治任务,作为衡量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的重要指标,深刻反思当前我区食品安全监管领域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坚持“严”的主基调,守住“稳”的发展大局,从严从实抓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骏要求,要加强重点领域监管,扎实开展农村食品安全综合治理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四川省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办法》《四川省中小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办法》《四川省景区食品经营安全管理办法》,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要严防食品领域疫情,严格落实“非必要不进口,进口必报批”要求,持续推进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追溯,严防涉疫事件发生。要提升系统治理水平,加强源头管控,紧盯食品生产加工、销售、餐饮服务等环节,突出重点业态、重点场所和重点品种的整治;要培育壮大农村市场主体,完善食品、农产品流通网络,优化供给水平。要加大执法监管,运用好联合执法机制,依法严查各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要加强宣传教育,用好广播“村村响”“朝天知客”、电视台等载体,加大宣传曝光力度,营造浓厚氛围。  

张骏强调,要压实属地责任,从严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要求,实行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压实监管责任,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配合,构建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监管体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加强本系统、本行业监管。要压实主体责任,落实校(园)长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建立健全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强日常管理,确保校园食品安全;落实企业负责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生产经营过程控制,不断增强主体责任意识。要强化统筹联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大安全”理念,加强部门合作,开展跨区域、跨部门协作,实行区、乡、村三级联动。要强化应急管理、应急演练和预案执行,及时稳妥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确保信息报送规范、及时、准确。要加大食品安全工作跟踪督办力度,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会上宣读了区委书记、曾家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区食安委主任余飞宇对食品安全工作的批示;总结了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工作;朝天镇、区市场监管局、区教科局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到各乡镇。  

区领导杨治国、杨金军、梁皓,区级相关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