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创作“亚运梦想”创意作品 圆亚运梦 未来梦 世界梦

发布机构:区委宣传部 区教科局 发布时间: 2022-06-01 08:34 字体: [ ]

(李红芬 朱永明 记者 冉金鹭)

对于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沙河镇小学五年级的学生王崇浩来说,过去这一年的经历无疑是幸运的。

去年,“寻找2022个亚运梦想·吉利梦想绿跑道”公益活动在广元举行,杭州亚运会官方合作伙伴吉利汽车许下承诺,要带广元的孩子到杭州观看杭州亚运会。随后,恰逢“寻找2022个亚运梦想·共绘亚运梦想”圆梦行动在钱塘江畔上演,王崇浩和他的小伙伴赵梦婕作为广元的代表,更是被杭州亚组委和吉利汽车邀请到了杭州,与千余名杭州的青少年共同在钱塘江堤岸上描绘他们的亚运梦想。


“因为杭州亚运会,我有机会前往钱塘江畔参加亚运彩绘圆梦行动,看到了大山外的世界,感受到体育的魅力和公益的温暖。今年,大哥哥大姐姐又来到了我们家乡,为我们举办比赛,组建‘亚运梦想少年团’……听说我和我的小伙伴们还能够有机会观看亚运比赛,甚至还能去看火箭发射,这简直太棒了!”谈起自己的亚运梦想,王崇浩显得格外坚定,“我一定要好好努力,向杨倩大姐姐学习,未来我不仅要走出大山,还要探索宇宙的奥秘。”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东西部协作,着力打造对口帮扶文化交流“金名片”,今年,吉利控股再次在四川广元开展了“寻找2022个亚运梦想·薪火筑梦 快乐亚运”圆梦行动,通过“我有一个亚运梦”创意作品比赛,助力乡村少年圆梦亚运,让更多少年获得成长,让更多中国精神传递给世界。为此,吉利控股还以他们的亚运推广大使杨倩为发起人,通过她从平凡到世界冠军的经历和极具韧性与毅力的运动生涯故事,激励乡村少年逐梦成长。


“我有一个亚运梦”创意作品比赛得到了广元全市四县三区的孩子的热情参与。和王崇浩一样,他们怀揣着“好好学习,走出大山,报效祖国,回馈家乡”的梦想,用自己的双手,努力追逐着自己的梦想。他们或手持五彩画笔,一笔一划,细心勾勒;或手握剪刀,纸随刀转,专心著作;或针线结合,巧妙游走,形成绣品……孩子们放飞想象翅膀,将心中的构思进行大胆展示,尽情发挥自己的创造力,用文字、视频、图画、刺绣、剪纸等方式将心中对杭州亚运会的期待和向往展示出来。五颜六色的图画、惟妙惟肖的剪纸、精致灵动的刺绣,古朴大气的书法、科技感十足的编程视频……作品内容丰富多彩,形象生动,亚运元素在孩子们稚嫩的手中显得更加光彩夺目。

据悉,此次活动将在参赛作品中最终评选30幅优秀作品,其作者组建为“亚运梦想少年团”,与杭州本地学生结伴参观亚运场馆、极氪领克汽车工厂,并有机会在杭州亚运会期间观看亚运赛事。其中的9名位优秀作品作者还将组建“观星梦想少年团”,参观博物馆、听卫星科普课、观看火箭发射。活动还会选取3幅非遗作品——麻柳刺绣《太空之旅》《亚运之行》《圆梦吉利》,收入吉利体验馆等地永久收藏。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