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区多措并举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发布机构: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2-06-02 09:15 字体: [ ]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通过民政、教科、妇联等部门的共同配合,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关爱活动。

区民政局开展以“喜迎二十大,同心护未来”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醒目地段电子显示屏对《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规进行宣传,更好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四大班子领导带领区级有关部门领导对全区的学校进行了慰问,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并就当前教育发展方向作了重要指示。  

区民政局会同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对朝天区未保中心曾家服务站等四个服务站进行了慰问,为他们送去了美术用品、足球、篮球等体育用品和端午粽子,了解了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近期的生活学习情况。  

区民政局对羊木小学进行了慰问,送去慰问金3000元。区教科局、区妇联等单位为他们送去书包、书籍等学习用品。  

全区各级学校为丰富学生学习生活,庆祝“六.一”儿童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民革朝天支部携手区就业服务中心,带领11位社会爱心企业家,冒雨来到曾家二小,同11位留守学生结对认亲,组建关爱家庭,开展“五个一”关爱活动。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培养教育儿童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历来是党和政府十分关注的大事,全区上下将一如既往地关心爱护少年儿童,特别要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孤残儿童、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努力营造关心儿童、爱护儿童、尊重儿童、服务儿童,为儿童办好事、作表率的良好氛围。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