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四个一”扎实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发布机构: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2-06-15 10:26 字体: [ ]


今年6月9日是第15个国际档案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市档案局(馆)文件精神,朝天区档案馆以“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为主题,通过“四个一”扎实开展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开展一次专题讲座学习。为适应新常态下档案工作发展的新要求、新标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国家档案局举办的线上档案专题讲座学习。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

开展一次档案主题宣传。通过张贴海报,在政务中心、农贸市场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册,在区行政中心、区明月峡景区服务中心、区文旅体局、区档案馆等单位,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和党员干部大力宣传档案知识、档案工作价值,普及档案法律法规及个人查阅利用档案等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档案意识。

开展一次打卡“我心中的档案馆”活动。结合区历史陈列馆和荣誉陈列馆综合改造提升的全面结束,积极邀请党员干部和群众走进档案馆,参观朝天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朝天历史陈列馆从历史朝天、当代朝天、未来朝天三个板块积极宣传朝天历届区委区政府带领朝天人民的奋斗历程;朝天荣誉陈列馆以领导关怀和荣誉墙两个展区积极展示朝天区取得的辉煌成就,参观人员现场打卡留言。

开展一次档案馆开放日活动。在国际档案日之际,邀请广大群众和党员干部走进档案馆,向社会展示朝天档案馆主要工作业务及近年来工作重点、主要成果等,让广大群众和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什么是档案、档案是如何保存的、公民个人如何利用档案等,并参观馆内常规展览。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咨询人次达50余人,播放LED宣传标语30余条,张贴海报10张,来馆参加人员50余人。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与社会各界的沟通,提高了民众和党员干部的档案意识,营造了关注档案、走进档案、理解档案、支持档案的良好氛围。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