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云雾山镇:“三举措”稳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发布机构:云雾山镇 发布时间: 2022-06-15 10:08 字体: [ ]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云雾山镇多举措稳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不断提升工作实效。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组织宣传委员为副组长,各职能办公室负责人、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为成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议,压牢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活动有序开展,着力推动文明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完善志愿体系。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平台,着眼群众需求,整合人才资源,选定活动能力强的志愿服务队负责人,相继组建了理论宣讲、文化文艺、移风易俗、党员服务、环境治理等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队,发展志愿服务队员100余人,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使文明实践活动阵地不断延伸,队伍力量更加充实。

丰富志愿活动。充分整合妇联、共青团、工会等群团力量,围绕政策宣讲、文明交通、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文明创建等广泛深入开展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文明实践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切实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今年以来,全镇开展志愿服务300余人次。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