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曾家镇全覆盖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大检查 为“祖国花朵”保驾护航

发布机构:曾家镇 发布时间: 2022-06-16 15:14 字体: [ ]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安全监督管理,规范学校的食品经营行为,曾家镇对全镇所有的学校、幼儿园开展了食品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为“祖国花朵”保驾护航。

落实各级职责。召开校园食品安全大检查专项工作会,传达学习省、市、区的相关文件精神,成立督查小组,由分管领导牵头负责,食安办干部具体落实,并督促学校及时开展食品安全自检自查工作,以迎接全镇校园食品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

督查重点环节。认真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大检查行动,督查小组重点针对食堂的经营资质、食品采购与加工安全及其台账、人员健康管理、卫生环境消杀毒等食品安全重点环节进行检查,同时对学校食品安全责任制度落实、从业人员培训、“明厨亮灶”建设等情况进行督查,对检查行动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责令其限期整改,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本次行动检查全镇学校共6所,均未发现问题隐患。

广泛宣传教育。督查组在行动中指导督促学校在校内多运用讲座、宣传专栏等方式向师生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倡导绿色健康的饮食习惯,同时在线上运用学生家长群、微信朋友圈、公众号转发食品安全知识讯息,注重加强家长的食品安全意识,不仅在学校,更要在生活中为“祖国花朵”保驾护航。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