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大滩镇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

发布机构:大滩镇 发布时间: 2022-06-22 10:50 字体: [ ]

强化领导明责任。将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列入镇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健全领导机制,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站所和新生村干部配合抓的工作格局。联合区统战部,围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任务,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和责任,先后召开专题会议3次,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各项任务有力有序推进。

广泛宣传浓氛围。加强干部教育,组织镇村干部学习民族政策,引导干部在工作中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保障少数民族合法权益。加强群众引导,借助“赶场日”及平时干部进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民族宗教相关政策,引导群众自觉拥护民族团结,民族之间互相尊重、融合发展。加强学生教育,在大滩小学举办民族团结知识讲座,在大滩中学举办“民族大团结,回汉一家亲”演讲比赛,让学生从小就学习和掌握民族团结知识,增强民族团结观念。加强少数民族引导,清真寺阿訇每周礼拜既讲经也将民族团结进步知识纳入重要讲解内容,“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思想观念深入人心。截至目前,全镇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开展讲座3场,组织专题演讲比赛1次。

细化措施强产业。积极为新生村争取项目支持,引导村民大力发展特色肉牛羊产业,并配套建设屠宰场和冷藏库,新生村利用本地优质的天然饲养资源,结合回族群众成熟的养殖能力,现已发展培育肉牛羊养殖大户30户,年出栏肉牛500余头、肉羊2000余只,全年实现净收入407万元,“穆家坡”牛羊肉品牌已成为川北牛羊肉市场的金字招牌。同时配套发展核桃产业、回族特色农家乐等,确保少数民族群众持续发展致富。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