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云雾山镇:多举措推进劳务输出工作

发布机构:云雾山镇 发布时间: 2022-06-23 14:28 字体: [ ]

今年以来,云雾山镇不断加大对劳务输出工作的宣传力度,把此项工作作为促进全镇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之一,采取多项措施,保证劳务输出工作稳步推进。

加强组织领导。及时调整充实劳务输出工作领导小组,层层落实劳务输出各项工作,并制定劳务输出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建立健全劳务输出、劳动力资源和输出信息等各项台账,充实劳动力资源信息库,以实现劳务输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

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宣传栏、标语、微信群等载体,广泛开展劳务输出信息宣传活动,宣传劳动法规和劳务知识及劳务输出的重要性。同时发挥去年外出务工人员的带头作用,用他们的成功事例宣传带动有务工需要的适龄人群及时外出务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做好动态管理。镇人社所定期开展入户摸底调查工作,核实富余劳动力人数,填写详细的人员基本信息台账并动态更新,对有劳务输出意愿的农民进行“三及时”服务,及时登记,及时指导,及时跟踪。截至目前,云雾山镇已输出劳动力5000余人次。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