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省片区中心乡镇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工作推进会在我区召开

发布机构: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6-27 09:01 字体: [ ]

本网讯(罗玉琼)6月23日-24日,全省片区中心乡镇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工作推进会在我区召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红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敏致辞。

王红芯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实施片区中心乡镇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试点,是为了进一步提高中心乡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促进片区内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逐渐形成县域文化副中心。全省各地要立足长远,有力推动提质增效;拓展基础功能,构建新型文化空间;构建工作机制,服务强起来活起来;涵养乡土文化,构筑共有精神家园。她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重要讲话精神与乡村文化振兴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扎实推动片区中心乡镇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试点等工作。要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进一步缩小城乡公共文化服务差距,让人民享有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全面助力乡村文化振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袁敏在致辞中表示,广元将抢抓机遇,创新笃行,持续加强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丰富和扩大内容供给,着力提升服务效能,坚定文化自信,不断推动文化服务供给力强起来,为加快建设新时代文化强省贡献广元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国章代表朝天区作交流发言,他表示,我区将持续深入实施片区中心乡镇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工程,以此次现场推进会为契机,学习借鉴各地先进经验,进一步健全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强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扎扎实实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规划好乡镇级片区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专项规划,全面推动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

会上,内江市、巴中市,自贡市富顺县、广元市朝天区,达州市渠县三汇镇、康定市姑咱镇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来到曾家山文化综合体、汉王老街、原乡书院、曾家山门球场等地现场参观了解了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布局、文化活动开展、非遗文化传承与保护、群众性体育活动开展等情况,以及“文化+”体育、康养、旅游融合发展的新模式。

省文旅厅、省体育局、省广电局、省文物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市(州)党委宣传部分管负责人和科室负责人,部分县(市、区)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部分试点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