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曾家镇:多措并举助力稳岗就业

发布机构:曾家镇 发布时间: 2022-07-04 15:13 字体: [ ]

强化信息宣传。12名村(社区)就业专干通过上门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技能培训、转发政策信息等方式,不断深化就业宣传。并紧跟最新就业政策、信息资料及时更新就业信息,确保广大居民能知晓第一手消息。截至目前,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转发信息60余则,开展技能培训3次,惠及120余人。

强化跟踪排查。各联村领导干部牵头,在各村(社区)开展就业人员信息跟踪排查,并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同时动态核查信息数据,实时更新就业信息台账和返乡返岗人员台账,定期开展就业形势分析研判,及时帮助有就业意愿群众实现就业。

强化服务保障。积极对接司法所,检查企业合同签订、保险缴纳、工资发放等情况,保障居民就业合法权益,并对已就业劳动力做好就业信息跟踪,时时掌握就业动态,对未就业人员要做好政策宣传、岗位推荐,就业培训等工作;通过多方式、多渠道稳岗就业。

强化组织对接。深化对接辖区周边企业、在建项目等有意愿吸纳就业的单位,同时通过上门入户、座谈会等方式开展在家劳动力就业意愿调查,帮助双方沟通对接,助力居民实现就近就业。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