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区持续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发布机构: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2-07-05 14:37 字体: [ ]

业务培训强本领。一方面牢牢把握四川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帮扶契机,强化校地合作,邀请该院专家对全区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专管员开展政府采购法律法规、政府采购实务操作线下业务培训。另一方面充分利用“腾讯课堂”平台,就政府采购一体化平台操作,开展线上直播培训。今年来,我区已组织开展政府采购各类培训4次,切实提升了各单位执行政府采购政策工作能力和水平。

政策落实促发展。全面推广“惠企政策的提示函”,以列“清单”形式,将可享受的优惠政策精准告知有关中小企业,并要求各采购单位通过提高政府采购项目面向中小企业预留份额、提高政府采购项目预付款比例、提高对小微企业的价格评审优惠幅度、取消投标(响应)保证金等措施,有效的减轻中小企业资金压力,增加小微企业的价格优势。

及时公开提效能。依托省财政厅预算、政府采购一体化平台,实行采购预算、采购意向、采购需求、采购文件、采购公告、采购结果、采购合同、履约验收全流程公开。同时,定期和不定期对集采机构和社会代理机构进行监督考核与信用评价,及时公开考核和评价结果。2022年上半年共完成审批政府采购项目46宗次,政府采购预算7333.4万元,实际采购总额6784.6万元。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