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临溪乡:“三突出”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发布机构:临溪乡 发布时间: 2022-08-01 09:27 字体: [ ]

突出宣传教育,扭转群众传统观念。充分利用微信、“村村响”广播、宣传栏、横幅标语等宣传方式,广泛宣传移风易俗的目的及重大意义,使移风易俗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被群众理解认识。截至目前,组织干部群众召开“坝坝会”10余场,制作移风易俗标语横幅7幅,发放文明公约宣传资料400余份。

突出“三会”作用,引导村民移风易俗。积极发挥村民议事会、乡贤参事会、红白理事会的作用,按照村民自治、民主管理的原则制订完善村规民约;与村(社区)20余名工作人员签订承诺书,主动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引导群众崇德向善。截至目前,陆续发放“倡导移风易俗·共建美丽临溪”倡议书300份、推送微信文章20余条。

突出机制建设,抓严日常督查考核。明确乡党委书记、乡长牵头总抓移风易俗工作,以“乡督导、村(社区)监管”的方式,加大对干部队伍和群众的监管力度,公布乡移风易俗工作监督举报电话,形成责任明确、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不定期对各村(社区)移风易俗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并将检查结果及时通报,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