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共享数字发展新红利 总投资218亿元项目落地雅安

发布机构: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8-01 11:18 字体: [ ]

7月29日,第五届大数据应用实践大会暨“东数西算·中国雅云”主题大会在雅安召开。国内外知名互联网企业代表、大数据行业专家学者、知名高校专家教授齐聚一堂,共谋大数据产业合作与发展。副省长罗强出席活动并讲话。

在集中签约仪式上,共签约大数据和数字经济项目17个,签约总投资218亿元。签约项目涵盖算力服务、大数据创新应用、行业人才培训等领域。在授牌仪式环节,中国·雅安大数据产业园和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被授予“国家新型数据中心”“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同时,“中国移动(成都)5G研究院成渝地区产业创新研究中心”也被正式授牌。

大会现场发布了《雅安市支持大数据产业发展激励政策》和《雅安市数字经济机会清单》,并向与会嘉宾推介了中国·雅安大数据产业园。目前,该园区已建成机房面积超15万平方米,运行机架规模达2万个,上架率超70%,已成为成渝地区单体规模大、标准高、性价比优、多运营商网络接入的数据中心之一。

此外,大会还启动了“东数西算·中国雅云—川渝大数据产业首届职工创新大赛”。该项赛事旨在选拔一批在大数据技术应用创新领域的优秀职工,树立行业劳动模范,为川渝两地的数字经济培养更高素质的技能人才。(记者 薛维睿)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